彩可夫斯基

楼诚

【楼诚】 一字无题处(番外1)

逻辑与糖   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 

仍然有学生送画给明教授,阿诚仍会用“新艺术”调侃,已经不是明家的新鲜桥段。

只是偶尔,明台和明楼都不在家的时候,他会走到画框前面,看看色彩笔触、光线构图。

明楼进门时,他正看得仔细,开门声也全然无顾。


“喜欢?”

他背身合上门,轻声走过去自身后把人圈住。

 阿诚被吓到,闭上眼睛定了定神,有些别扭地挣脱出来。


“喜欢?”又重复一遍,惜字如金。

“艺术科么,风格不同。”明诚接过他公文包。

“哦?怎么不同?” 

见明楼像是真有兴趣,阿诚便认真回到,“同样的命题,艺术科学生的表达更感性,结构洒脱,注重意境。而我在意的是构图的合理性。”

巴黎初秋暑热未退,明楼边听边抬手去解一侧衬衫袖口,试了几次没有成功,“我有没有同你讲过”,他说,把手伸到明诚眼前,示意他帮自己解开,声音仍是四平八稳,“理性是一切性感的源头。”

阿诚便知道他在胡闹。

“但唯理性主义本身就有逻辑错误”他依然在一本正经地念个不停,“因为被理性吸引的人,会做出感性的回应。”

袖扣终于解开,阿诚把公文包放下,倾身用一个轻描淡写地吻将彼此从名为“明教授”的囚笼中解救出来。

“是的,先生”他在他颈侧轻声回答,“喜欢。”

 

 

评论(4)
热度(270)
© 彩可夫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